於我的第二次蘭嶼行是在今年的六月中出發的,成員有我以及另外三個國中好友們。

 

基本上我覺得蘭嶼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島,雖然原始,但一點也不簡單,能不能去成得看緣分(儘管我不想把他說得這麼玄,但的確是如此);即使你真的如願去成了,你適不適合那島嶼,會在你踏上土地的那刻感覺到。我還記得第一次去那的時候,是哭著去哭著回來的,別誤會,那不是難過,而是感動。

 

蘭嶼很小很小,騎摩托車沿環島公路繞一圈大概只要不到一小時,沒有7-11之類的連鎖便利商店、沒有紅綠燈,晚上沒有部落的地方還沒有路燈,行動電話只有中華電信可以全島都收得到(像我的台灣大哥大門號除了在機場附近有訊號以外,在其他地方都是沒有作用的)。島上大多數的人都是達悟族人,老人家通常不會說國語,甚至像我住的民宿主人發哥,他會說,但文法不是很好,有的時候跟他聊天得很努力聽才聽得懂,大部分時間會產生雞同鴨講的狀況,不過那又怎樣?微笑跟肢體語言是最好的溝通方式,總之,我在那裡,發哥和他老婆秋香姐都把我當家人一樣。蘭嶼很原始,卻可以在那裡享受到一種無為的單純快樂。

 

 

這次的蘭嶼行程是這樣的:
June 13, 台北→台東→蘭嶼
June 14, 蘭嶼
June 15, 蘭嶼→屏東→高雄→台北

 

不過因為每天都有很豐富的行程,如果要把文字全部PO上會顯得落落等,所以我就直接把文章連結附上,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舞營的時候再點進去看唄!

 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出發之前---那島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nnylaw/14127099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首日---在蘭嶼,順其自然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nnylaw/14381854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第二天---夜晚,東清下起大雨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nnylaw/14393690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6}回程---大船精神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nnylaw/14414603

附上我自己畫的蘭嶼地圖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