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資料整理/小奕]

經常出國的人要注意了,
2008年10月1日起,從國外返回特別要注意生鮮水果和肉類不能攜帶入境,
這是為了避免外國疫病來台,如果攜帶進來,再昂貴的物品也得在現場丟棄,否則得受罰起碼3000元。

入境旅客攜帶應檢疫動植物或其產品若未申報,
過去檢疫單位查獲,多只沒收物品但未罰,10/1起被查獲要處3000至15萬元罰鍰
許多民眾誤以為申報了就可以帶進來,其實不符檢疫規定的物品,申報了還是不准入境,要銷毀或退運。

機場內的米格魯犬左聞聞右聞聞,憑著靈敏的嗅覺,加上長達7個月的專業訓練,成為機場裡的檢疫犬,
牠們每天的工作是負責巡視有沒有旅客,不小心帶了不該帶的「伴手禮」。

千萬記住,要進入台灣,千萬別想偷偷闖關,不誠實申報是要罰緩的,
檢疫局呼籲旅客不能心存僥倖,否則到時花錢買來的伴手禮,將會全部丟進垃圾桶,還吃上罰單,可就不划算了。

下次出國遊玩時,別忘了更謹慎選帶物品,才不會遇到在機場這般的尷尬景象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無論如何,最要注意的是:

1. 外國新鮮水果,一律嚴禁入境。尤其是東南亞來的芭樂、柑橘、榴槤和蛇皮果等,都是禁止類水果。

2. 來自東南亞等口蹄疫區的肉類製品(肉鬆、肉乾、火腿、香腸或臘肉),嚴禁帶入境。

註:疫區大致是指東南亞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 ....等地 

  →→幸虧莉雯從新加坡帶回的肉乾沒被查到.... 早知道應該請她多採購一些回來的說~~~

註:若來自非疫區,基本上還是得申報檢疫,檢疫沒問題才能攜帶入境,
     譬如像澳洲袋鼠肉乾,不過還是請大家最好不要帶回台灣比較好。

3. 只要是動物產品,不論是加工前後或生、熟,即使經過真空包裝,統統不准攜帶入境,

4. 可以帶起司入境,但如果起司內含火腿、培根就不行。

5. 含有肉塊的"泡麵" 也不能攜帶入境。

6. 一般人最愛的伴手禮:真空包裝烤鴨、燒臘、鮑魚,好吃的牛肉乾、豬肉乾、水果乾,
   甚至是美味的肉鬆捲、月餅(內餡有肉製品),這些通通都不能帶。

7. 大陸中藥、草藥,只要是符合「乾燥」、「經加工」等條件,都可以攜帶,但還是要先申報檢驗。

8. 花卉種子和犬貓動物,只要通過申報檢疫,是可以攜帶入境

9. 保久乳和調味乳也可攜入;生乳因未經高溫高壓處理,所以不能帶;鮮奶也必須符合檢疫條件才能帶進來。

10.經過高溫高壓處理後,已密封的鐵罐頭食品可以帶回 。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來,伴手禮一不留心 就會變成罰單耶~~~~ 連泡麵都可能是陷阱唷! 

大家一定要小心為上阿!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給大家參考

入境旅客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未依規定申報者,處新臺幣3,000元以上罰鍰。

攜帶下列物品須申報檢疫:

須申報之植物或植物產品
1.活植物、活昆蟲、土壤
2.果實、蔬菜、切花、枝條
3.種子、種球
4.乾燥植物或其產品
5.藥草及辛香料

須申報之動物或動物產品
1.活動物
2.新鮮肉類
3.加工肉類(肉乾、烤鴨…等)
4.動物產品(骨骼、皮、羽毛、角、動物飼料…等)
5.含肉加工產品

敬請民眾出國旅遊切勿隨意攜帶動植物或其產品回國,若有必要攜帶者,請於出國前事先洽詢動植物防檢局相關檢疫規定,並於入境時向海關或是動植物防檢局申請檢疫,以免受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t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